教育教学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人才培养 -> 正文

本科

阅读次数:日期:2023-04-10

材料物理

培养目标:培养在材料科学方面掌握坚实物理学原理和方法,能够在材料、信息、能源、航空航天等领域从事科研、应用、管理等工作的领军人才。

专业特色: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陕西省特色专业。本专业以空间材料科学、智能材料物理、低维材料物理等学科前沿方向为引领,使学生掌握材料科学基本原理与技术以及坚实的物理学理论与方法,具备在材料物理科学技术领域开拓创新的能力。


应用物理学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物理学理论基础和实验技能,良好的数学、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以及较强工程实践能力的宽口径、通用型科学技术领域领军人才。

专业特色: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工信部重点专业、陕西省名牌专业。本专业依托学院教育部和陕西省重点实验室,形成了空间材料科学、智能材料物理、材料表面与界面、极端条件下新型材料制备与物理性质等特色研究方向。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坚实的数理基础和以光、机、电、算一体化为特征的专业知识,能从事与光电信息相关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管理等工作的领军人才。

专业特色: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陕西省特色专业。以国防及信息领域的需求为导向,将光场调控与信息感知、微纳光电子器件、激光技术等前沿理论融入课程,实践实训等培养过程,为国防进步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