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风采 -> 正文

我校光学工程博士生荣获2020年度王大珩光学奖学生光学奖

阅读次数:日期:2021-04-20

4月19日,中国光学学会公布了2020年第十七届王大珩光学奖评选结果(链接地址:http://www.cncos.org/Content/view/id/1490.html),共评选出王大珩光学奖中青年科技人员光学奖获得者2名,学生光学奖获得者30名。我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光学工程学科博士生杜波波(导师:杨德兴教授)入选2020年度王大珩光学奖学生光学奖,这是我校自2018年起先后三次推荐博士生参评王大珩光学奖学生光学奖,并且三次均获奖。杜波波博士是2014级硕博连读生,2020年6月毕业。此外,去年加盟我校光学工程团队的中国科学院大学谢鑫博士也荣获该奖项。

王大珩光学奖至今已设立24年,源自我国著名光学科学家、“两弹一星”功勋、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大珩先生于1996年出资在中国光学学会设立的基金。该奖项旨在促进我国光学科技事业的发展,激励我国从事光学与光学工程领域的中青年科技工作者与高校学生奋发向上,创新进取。自1996年以来该奖项已评选十七届,先后评选出中青年科技人员光学奖获奖者27名,学生光学奖获奖者291名。许多获奖人员成为学有成就的科学家,贡献突出,其中多人担任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负责人和科研骨干。我校于2018年获准推荐获奖者。

我校2018年度和2019年度学生光学奖的获奖者分别为光学工程学科博士生章毅和马超杰(导师:赵建林教授)。章毅博士是光学工程学科2013级直博生,2018年6月毕业后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马超杰博士是2014级直博生,2019年6月毕业后赴北京大学物理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

2020年十七届王大珩光学奖中青年科技人员光学奖获奖者名单

朱 瑞研究员,北京大学

戴道锌教授,浙江大学

2020年第十七届王大珩光学奖学生光学奖获奖者名单


获奖人

获奖人所在单位

1

李耀龙

北京大学

2

杨立学

北京工业大学

3

胡拯豪

北京交通大学

4

周宏强

北京理工大学

5

范志强

电子科技大学

6

郭志和

复旦大学

7

陈薏竹

国防科技大学

8

何应

哈尔滨工业大学

9

娄彦博

华东师范大学

10

余帛阳

华中科技大学

11

张傲男

南京大学

12

卿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13

范瑶

南京理工大学

14

夏士齐

南开大学

15

王腾蛟

清华大学

16

逄驰

山东大学

17

景明勇

山西大学

18

朱兴龙

上海交通大学

19

郭佳

深圳大学

20

吴周杰

四川大学

21

李校博

天津大学

22

邓娟

武汉大学

23

杜波波

西北工业大学

24

赵建行

长春理工大学

25

李传康

浙江大学

26

郭钰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7

周楚亮

中国科学院大学

28

邢军

中国科学院大学

29

谢鑫

中国科学院大学

30

李雨佳

重庆大学

(文:杨德兴/审核:毛东、杨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