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赴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调研交流

阅读次数:日期:2023-04-16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要求,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4月10日—13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晁小荣、院长翟薇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院长助理、学院办公室教职工等一行共12人赴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调研交流。

调研期间,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三所高校物理学院的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从学院总体概况、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的思路与举措、学科建设及高层次人才引育情况、本科生培养及课程建设情况、研究生招生及学生培养情况、科研工作及大团队建设情况等6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并详细阐述了物理学院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方面的特色做法和工作成效。与会人员围绕学科建设发展思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展开深入细致的交流,并就激发教师队伍创新活力、绩效评定、书院制人才培养等方面分享了相关的举措与思考。双方学院领导互赠纪念品,均表示要深入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将主题教育切实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通过调研交流,学院加强了与兄弟高校之间的联系,在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拓展了工作思路和视野。未来,学院将持续学习借鉴兄弟高校优秀经验做法,与相关兄弟院校在党建共建、科研合作、资源共享等方面建立全面、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进一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文:杨文琪,图:杨文琪、钮荷雯,审核:晁小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