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凝聚奋进力量,笃行不怠勇担时代使命

阅读次数:日期:2022-12-01

12月1号下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系第二党支部与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在西北工业大学延安精神党员活动室联合开展了“凝聚奋进力量,笃行不怠勇担时代使命”主题支部联动活动。

首先学习延安精神。党支部书记毛珊老师从三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延安精神,包括什么是延安精神、延安精神有哪些启示、为什么要弘扬延安精神。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老一辈革命家和老一代共产党人在延安时期培育形成的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毛珊老师强调,老师们和同学们应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把延安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其次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毛珊老师介绍了这本书的梗概,向我们展示出一位在艰难环境和曲折经历中成长起来的党的领袖的故事,记录人民领袖如何“扣好人生第一粒纽扣”,从而告诫师生同志们要深刻理解和认真践行小故事中所包含的习近平总书记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等优秀品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们的回信。毛珊老师介绍到,罗阳同志爱党爱国、热爱航空,为航空工业的发展鞠躬尽瘁,直至奋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启示我们当代大学生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为祖国的航空事业发展、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添砖加瓦。

最后是支部成员畅所欲言,发表自己的意见和看法。学院办公室党支部书记、组织员杜毅飞老师首先向我们介绍了学院办公室的党员发展情况和支部成员,方便大家更好的交流问题和开展工作。然后向大家征集了关于学院党建工作和服务工作的不足和建议,与会同学们积极发言。最后杜毅飞老师谈到,各位党员无论是在校学习还是未来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国家发展的伟大征程中。

(文:毛珊,审核:晁小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