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院友作思政报告

阅读次数:日期:2022-11-30

2022年11月23日晚,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到1993级应用物理系院友、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渠长振以《共同富裕下的民生问题》为题,为学院师生作了一场贴近实际的思政报告会。报告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晁小荣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共80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共同富裕是党的二十大重要内容之一,二十大报告中四次提到“共同富裕”:第一次是在“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里,说的是“共同富裕取得新成效”;第二次和第三次是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里,第二次说“共同富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征之一,第三次说“共同富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中的重要内容;第四次是在“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里说的是“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渠长振院友从为什么要共同富裕、什么是共同富裕、如何看共同富裕大背景下的房价三个方面谈论了共同富裕下的民生问题。渠长振院友首先阐述了共同富裕提出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然后利用人均国民收入、恩格尔系数、基尼系数三个指标说明了共同富裕的内涵,最后,聚焦住房这个当下热点问题,分析了目前房价的合理性和未来可能走势。整个报告紧扣党的二十大关于共同富裕主题,讲解生动,为我们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帮助。

(文:张灵静,审核:晁小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