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年“微腔光子学”学术研讨会会议通知

阅读次数:日期:2021-05-14

2021年“微腔光子学学术研讨会”由西北工业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光场调控与信息感知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陕西省光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瞬态光学与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将于8月10日至8月13日在陕西•西安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包括,但不局限于,微腔光力学、微腔传感、微腔激光、微腔非线性光学、新型微腔材料、微腔中的光学新现象等。热情期待您能参加本次会议,与来自国内、外各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共同交流微腔光子学研究的新进展,促进微腔光子学研究水平的进一步提高。现将本次会议主要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会议报到、Tutorial报告:8月10日

邀请报告、口头报告:8月11-12日

离会时间:8月13日

二、会议地点及乘车路线

1.报到、会场:

西安广成大酒店(西安市莲湖区劳动南路中段东侧);

2.乘车路线: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机场大巴钟楼专线(直达)→西安广成大酒店

西安北站(高铁站)→站内换乘地铁2号线(韦曲南方向)→北大街转地铁1号线(沣河森林公园方向)→劳动路地铁站C1东南口→西安广成大酒店

西安北站(高铁站)→步行至北广场换乘地铁4号线(航天新城方向)→五路口转地铁1号线(沣河森林公园方向)→劳动路地铁站C1东南口→西安广成大酒店

西安站(火车站)→公交201/611路→西稍门公交站→西安广成大酒店

西安站(火车站)→步行至五路口乘地铁1号线(沣河森林公园方向)→劳动路地铁站C1东南口→西安广成大酒店

3.住宿地点:

西安广成大酒店(西安市莲湖区劳动南路中段东侧);未落实住宿的参会者可自行联系周边酒店,如西安空港快捷酒店(高新园区黄浦路507号)、如家商旅酒店(西安劳动南路机场大巴站店)等。

三、会议议程

会议将以Tutorial、邀请报告、口头报告和张贴报告等形式,对微腔光子学领域研究结果进行报告,并对本领域未来值得关注的发展方向进行深入探讨。

为了促进微腔光子学研究,激励从事微腔光子学研究的中青年科技工作者奋发向上,创新进取,会议设立微腔光子学成就奖和青年科学家奖,奖励微腔光学领域表现突出的专家、学者。同时,会议将设立优秀墙报奖,鼓励优秀青年学者(特别是博士后和研究生)展示最新研究成果。

四、组织委员会(按姓氏字母排序)

薄 方 南开大学

董春华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甘雪涛 西北工业大学

梅永丰 复旦大学

宋清海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

王洪福 延边大学

肖云峰 北京大学

许秀来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

尹璋琦 清华大学

张文富 西安光机所

五、会议投稿(含注册)

请将会议摘要发送至邮箱:microcavity2021@163.com,摘要模板参见附件2。摘要提交截止时间拟定为2021年6月30日。投稿类型分为邀请报告、口头报告、墙报,请在模板后注明提交摘要则视为已注册。仅参会人员仍需下载摘要模板,选择仅参会,不做报告 选项,并按提示备注,提交至会议指定邮箱,完成会议注册。最终安排将于8月初公布。


六、邀请报告(持续更新中)

Tutorial

陈志刚 南开大学

肖淑敏 哈尔滨工业大学

景 辉 湖南师范大学

...

邀请报告

1.微腔非线性光学

邹长铃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姜校顺 南京大学

张顺平 武汉大学

薛晓晓 清华大学

孙长征 清华大学

王伟强 西安光机所

陈玉萍 上海交通大学

...

2.微腔量子光学

王洪福 延边大学

刘进 中山大学

吕新友 华中科技大学

廖洁桥 湖南师范大学

李蓬勃 西安交通大学

张靖 清华大学

夏可宇 南京大学

陈学文 华中科大

路翠翠 北京理工

万文杰 上海交大

...

3.微腔激光

黄永箴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马仁敏 北京大学

薄方 南开大学

沈晓钦 上海科技大学

张青 北京大学

...

4.微腔传感、新器件、新材料

唐军 中北大学

张福民 天津大学

梅永丰 复旦大学

肖云峰 北京大学

杨起帆 北京大学

...

七、费用说明

会议代表交通、食宿费用自理。注册费:教师、博士后,1700元/人;学生,1200元/人。

八、缴费方式

(1) 7月15日前,可通过电汇或微信支付;

账户名称:陕西九行八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开户银行: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太白路支行;

账号:159169804;

税号:91610103MA6WT2PU5N;

电汇请务必在汇款附言中注明“微腔光子学+姓名等X人”(不多于10个汉字),并在汇款后尽快所有缴费人信息及汇款凭证发送至邮箱microcavity2021@163.com;

(2) 8月10日起,可现场以现金或刷卡的方式支付。

九、会议赞助商(持续更新中)

武汉安扬激光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武汉东隆科技有限公司

十、联系方式

联系人:甘雪涛(xuetaogan@nwpu.edu.cn), 手机/微信:13891870294

联系人:张文富(wfuzhang@opt.ac.cn), 手机:18092260255

联系人:顾林棚(gulinpeng@mail.nwpu.edu.cn), 手机:18710711050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光场调控与信息感知工信实验室),获取更多会议最新消息。

十、附件

附件1: 历届微腔光子学学术研讨会部分报告人及报告题目.pdf
附件2: 2021“微腔光子学”学术会议摘要模板new.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