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概况

学生发展中心

阅读次数:日期:2020-07-22

学生发展中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学业首要”工作理念,积极谋划,通过完善学院学生发展中心建设,从而实现以学业进步夯基础、以创新能力作驱动、以素养提高谋发展、以质量提升见成效,真正做到围绕学生需求、关注学生成长、服务学生发展,构建起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学生发展体系,从而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

学生发展中心下设:综合办公室、网络思政中心、学习辅导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心理健康中心、职业规划中心、文体活动中心。

学生发展中心运行机制是:每个下设中心由一位辅导员教师负责管理,学生组织负责具体运营。学生发展中心将根据学生需求,为学生提供多元的服务供给、专业的导师咨询、契合的朋辈帮扶,着力推进学风建设,助力学生全面发展,形成自主、互助、共享的“学生发展共同体”,实现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