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风采 -> 正文

物理学院成功举办2019-2020学年创先争先表彰会暨优秀学生事迹分享会

阅读次数:日期:2020-12-24

12月16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2020学年创先争先表彰会暨优秀学生事迹分享会在学院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洲航、副院长毛东、院长助理肖鼎新、学生辅导员曾超出席会议,学院2019-2020学年获奖学生和班级代表、学院20至19级本科生、20级研究生等共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肖鼎新主持。

肖鼎新首先作学院2020年度奖学金评定工作和获奖情况介绍。

学院领导王洲航、毛东分别向2019-2020学年专项奖学金、单项奖获奖学生和先进班级代表颁发获奖证书。

四位优秀获奖学生代表进行了先进事迹分享。

2017级本科生、“中航技”专项奖学金获得者王时宇,综合素质全面发展,当选校学生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希望同学们能与我共勉,为成为更优秀的自己而砥砺前行。愿这样的信念也可以激励你,相信一切永远为时不晚,相信未来可期!

2019级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梁宏圣,综合测评总分全年级第一名:感谢导师、师兄们和父母对我的支持鼓励,让我在研一的科研道路中收获满满,期待在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涯中继续努力,完善自我,深入研究,为西工大的荣誉而奋斗!

2018级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孙雨欣,连续两年年级学分积第一名:我的学习方法就是“先把书读厚,再把书读薄”,希望我们都可以经得起压力,又可以放得下焦虑,一起度过一个充实的大学生活吧!

2019级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马昱,以学生第一作者在Nature子刊上发表论文:研究创新离不开实验工作的亲历亲为和大量理论研究与数据分析的努力和付出。在前人基础上,通过研究探索,解决了关于液膜厚度一个“百年迷雾”问题。

会议同时举行了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习支持辅导中心成立仪式。曾超对学辅中心成立的意义和工作内容作了简要介绍:学辅中心主要负责学风建设,开展学习辅导、经验交流等工作,旨在创建优良学风,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为学生提供专业的学习指导、咨询和支持服务,促进更好地学生成长成才。毛东向学辅中心首任主席武炫光同学授牌。接下来,物理学院学辅中心将秉承“求真务实,互帮互助”理念为全体学生做好相关服务工作。会议在齐唱校歌中结束。

据悉,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通过实施“创先争先”活动,使学生争当模范、标兵、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组织多次先进学生分享会,既展示了榜样的力量,又为低年级学生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在2019-2020学年评比表彰中,10人获评国家奖学金、3人获评单项奖、15人获评各类专项奖学金、25人获评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14人获评社会活动奖学金、30人获评“校优秀学生”、44人获评“院优秀学生”、20人获评“优秀大学生”。学院通过设立“荣誉墙”、编辑奖学金工作资料汇编、进行优秀学生事迹推送等形式,对奖学金评定工作进行总结,营造比追赶超的优良学风和学习氛围,激发更多同学向优秀同学学习,努力实现自我超越和自身价值。

(文:肖鼎新;图:张慧婷;审核:王洲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