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风采 -> 正文

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

阅读次数:日期:2020-04-26

425日,理学学院邀请到了理学学院校友、中航工业庆安集团有限公司团委副书记杨博文为我院学生带来团课。杨博文书记结合自己的经历,以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为主题带给了同学们许多的思考与启迪。参加本次会议的有:理学学院联合党委副书记张莹老师、理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孙攀飞老师、理学学院各团学组织干部以及各班班委。

杨博文书记首先简要介绍了自己的成长经历。本科就读于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曾参加世界技能大赛,担任制造团队挑战赛的教练。杨书记表示,每个人在学习和生活中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选择,我们不知道选择的结果,但有些原则必须坚守。其中,杨书记提到,做事要有自己的标准,要敢想、敢做,并敢于追求更好。他提到,年轻人应该努力探索,不为自己设限,不应畏惧失败。

杨书记将自己的大学和工作各分为了四个时期,为同学们日后的发展提供了意见与建议。杨书记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不仅要敢于追求,更要对自己的未来有着清晰的认识。我们应该在学习和工作中发掘自己的兴趣爱好,并结合实际,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

杨书记结合一位博士的故事,为大家剖析了学历与工作的关系。他提到,学历代表攻关问题的能力,工作则代表应用能力的方向。

最后,杨书记进行了总结与回顾,他表示,我们应该了解社会需求、找准个人定位、明确规范方向,从而走出我们每个人的发展之路。

随后,张莹老师和孙攀飞老师对杨书记的团课进行了总结。

孙攀飞老师说,大学生不要畏惧失败、畏惧错误,只有在经历风雨之后,才能用豁达的心态面对一切。张莹老师表示,年轻就是最大的财富。如果不去试,就永远无法了解自己。年轻人应该做好学业、打开视野、展望未来,给自己更多的可能性。

这场团课使得同学们受益匪浅,每个人都对自己日后的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相信同学们在未来将不惧失败,用勤奋的汗水浇灌出自己的成功之花。

文字:李加淳

图片:李加淳 王时宇

审核:张莹 孙攀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