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留学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留学项目 -> 正文

2020年“在线暑期国际学堂”——《计算光学测量》开课通知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阅读次数:日期:2020-07-03

“在线暑期国际学堂”《计算光学测量》

为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有效促进学生本土国际化发展,我院特别邀请南洋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Kemao-Qian副教授为我校学生开设题为《计算光学测量》(Computational Optical Measurement)的在线暑期国际学堂课程,该门课程作为我院今年首度开设课程,面向受众为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课程开设时间段为7月13日至18日,上午8:30-12:10。该课程特点是,课程内容为多学科交叉,并兼顾基础和前沿,授课过程文理融合,授课方式包括讲授和强互动讨论。欢迎同学们积极选修!

课程内容

1.基础面面观:光学干涉+图像处理+并行计算(Optical interferometry + image processing + parallel computing)

2.光测必杀技:源于规则信号的条纹分析(Fringe pattern analysis: all aspects)

3.光测必杀技:源于随机信号的散斑相关(Digital image correlation: why it is so powerful?)

4.前沿探一探:压缩感知+神经网络(Compressive sensing and neural networks)

5.表达有秘籍:科学内容的科普和专业论文(Writing of popular articles and technical papers)

更多精彩,请同学们参与课堂,亲自体会。

KemaoQian副教授简介

1.南洋理工大学副教授(2014年3月1日- )

2.研究邻域和兴趣包括光学计量、实验力学、图像处理、计算机视觉。

3.专著两本,国际期刊论文100篇

4. Optics and Lasers in Engineering副主编(2012年4月-)

5. SPIE会士(2018-)

6.亚洲实验力学指导委员会会员(2008-)

7.新加坡光电子学会主席(2020-)

8.参与组织或指导国际会议53次,包括共主席7次,技术委员会共主席11次

课程选修方式如下:选课时间为7月3日13:00—7月12日17:00,选课后可一般退课,不允许期中退课。在校本科生可在教务系统中选课,结业后计入选修课学分。请有意报名的研究生填写《2020年在线暑期国际学堂研究生报名信息表》(见附件),联系我院研究生选课负责人刘老师报名(报名方式:请将填写后的附件,发送至liuyj@nwpu.edu.cn主题命名为:姓名+所在学院+硕/博士+计算光学测量),并添加课程QQ群:1108331445,课程结束后,课程合格者将获暑期国际学堂结业证书。

2020年在线暑期国际学堂研究生报名信息表-计算光学测量.xlsx

(撰稿:刘毓璟/审核:谢彦博、毛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