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安全大检查

阅读次数:日期:2021-10-29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学院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落实学校安全生产工作要求,10月26日和10月27日学院领导带队逐一开展各项安全自查、检查工作。

10月26日早上,院长翟薇、党委书记晁小荣与基建处处长张小卫等带队对学院外墙墙砖脱落、裂缝、外墙漏水等问题进行逐一进行现场查看,张小卫处长指出对于目前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楼的安全隐患问题,基建处将尽快部署相关工作人员完成整修,改善科研和办公条件。

10月26日下午,党委书记晁小荣、副院长毛东组织学院安全管理人员和相关师生召开了实验室安全生产工作研讨会,会上对各个实验室安全生产工作做了重要部署,要吸取兄弟高校实验室燃爆事故教训,逐项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各实验室各项工作安全开展。

10月27日,党委书记晁小荣、副院长毛东带队对学院各实验室开展安全专项检查,检查中党委书记晁小荣指出对于存在大型设备的实验室,要规范用电、用气和仪器操作流程。对于部分存在危化品的实验室要高度重视易燃易爆、剧毒、易制毒化学品的安全管理工作,严格执行申报、审批、购置、入库、领用等购置流程。

学院领导指出对于本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举一反三,抓紧整改,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学院科研教学和安全生产有序运行。

(文图:王鑫/审核:毛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