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共西北工业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阅读次数:日期:2021-09-24

2021年9月22日下午,中国共产党西北工业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学院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党委副书记万小朋、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玉玲出席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魏炳波等59名教工党员代表、47名学生党员代表和4名党外代表人士参加了会议,王洲航同志主持会议。

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为指导,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全面开启一流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建设新征程。

大会在雄伟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杨铭同志代表党代会筹备工作组作了题为《追求卓越,开拓进取,全面开启一流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建设新征程》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成立以来的工作成绩,分析了学院当前面临的形势与发展目标。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报告强调,“十四五”是建设世界一流物理学院奠定基础的重要时期,学院要坚持“追求卓越”价值导向,强化特色发展、立德树人和全面从严治党三项基础性工作,着力在提升人才培养成效、高层次人才建设、发挥对“三航”优势工科的引领支撑作用、深化国际化发展和深化学院特色改革等方面取得突破。王洲航同志作了党费收缴使用情况的报告。两个报告经代表审议后鼓掌通过。

会议在通过党代会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以及9名候选人预备人选后,开始选举中共西北工业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根据选举办法和选举程序,毛东、王洲航、杨铭、宋坤、郑建邦、翟薇(按姓氏笔画排序)6位同志当选为中国共产党西北工业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一届党委委员。

万小朋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和新当选党委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万小朋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成立以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文化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万小朋指出,当前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发展进入了一个新阶段,既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也有着良好的机遇。他希望,学院新一届党委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提高自身履职能力,营造良好发展氛围抢抓发展机遇,推动学院内涵式个性化高质量发展,能够以更高的工作要求、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大会在雄浑激昂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大会闭幕后,随后举行了中国共产党西北工业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选举杨铭同志为党委书记,王洲航同志为党委副书记。

中国共产党西北工业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是在全党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喜迎建党百年华诞,全校上下科学谋划“十四五”,不断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着力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的胜利召开预示着学院开启建设一流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新征程,会议号召全院师生党员和同志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求卓越,开拓进取,努力建设一流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为把西北工业大学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做出应有贡献!

(文:张灵静、肖鼎新/审核:杨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