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0年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陕西省竞赛圆满落幕

阅读次数:日期:2020-07-28

2020726日,由西北工业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的2020年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陕西省竞赛正式拉开帷幕。

由于疫情原因本届赛事首次改为线上举行,但这并不妨碍各个高校代表队踊跃参加的热度,长安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安康学院、火箭军工程大学、空军工程大学、空军军医大学、渭南师范学院、武警工程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 西安邮电大学、西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咸阳师范学院,14所高校、27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

上午8时,开幕仪式如期举行,参会人员有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陕西省组委会代表、西北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郑新亮教授,西北工业大学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张开富教授,西北工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王琦教授,西北工业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铭书记,西北工业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翟薇教授,各参赛代表队领队、裁判及选手,会议由西北工业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谢彦博教授主持。开幕式后,本次竞赛活动在12个分会场中紧张有序地展开。

按照竞赛规程安排,选手通过抽签进入对应比赛会议室展开答辩对抗,由五位裁判评判并现场打分。参赛选手淡化锦标意识,侧重兄弟院校间的学术交流,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体现了CUPT以培养参赛者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实践能力为根本的竞赛理念,同时也锻炼了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了科研素养和交流表达能力,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

经过热烈而精彩的比赛,最终决出团体奖27项,包括:

特等奖6项:

长安大学1队、西北大学1队、长安大学2队、西北工业大学1队、西北工业大学2队、西安交通大学1

一等奖8项: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1队、西北大学2队、空军军医大学2队、空军军医大学1队、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队、陕西师范大学2队、火箭军工程大学1队、火箭军工程大学2

二等奖13项:

咸阳师范学院1队、空军工程大学1队、陕西师范大学1队、西安邮电大学1队、空军工程大学2队、西安邮电大学2队、咸阳师范学院2队、武警工程大学2队、西安交通大学2队、渭南师范学院1队、渭南师范学院2队、武警工程大学1队、安康学院

以及个人奖若干。

本次竞赛中,我校两支参赛队伍在比赛中奋勇拼搏,以严谨的逻辑思维、细致的物理实验获得了裁判的一致好评,最终均取得了特等奖的优异成绩。

晚上9时,闭幕式由西北工业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尹剑波教授主持召开,西北工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王琦教授致闭幕词。各参赛高校对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表示感谢及祝贺,一致认为本次线上比赛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物理学术竞赛的独特魅力也向我们展示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青春气息。

最后尹剑波教授代表西北工业大学预祝陕西赛区选手在西北赛区及全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会议在大家的热情氛围和热烈鼓励中落下帷幕。


 

竞赛图片集锦:

 

(图文:侯泉文、尹剑波 / 审核:谢彦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