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陕西省人民医院骨科团队来校与物理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阅读次数:日期:2020-07-03

202073日,陕西省人民医院科研处彭宁处长、骨科病院凌鸣主任、刘时璋主任等一行12人前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与空间材料科学与技术实验室研究团队进行学术交流活动。中国科学院魏炳波院士、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杨铭书记、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代富平教授、发展规划处处长王海鹏教授、材料物理系主任阮莹教授、实验室主任解文军教授以及空间材料团队骨干成员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翟薇副院长(主持工作)主持。

魏炳波院士首先致辞,热烈欢迎省医院骨科团队的来访,高度评价了省医院医务工作者的医德医风,对双方开展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表示大力支持,从战略布局的高度对双方合作框架和中长期目标给予具体建议和指导。凌鸣主任感谢魏炳波院士、物理学院和空间材料团队的热情接待,介绍了省医院骨科团队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随后,杨铭书记和彭宁处长分别介绍了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和陕西省人民医院的科研概况,并期待双方在人体医用材料与临床应用技术研究方面开展全面合作。阮莹主任介绍了空间材料科学与技术实验室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实验室建设的基本情况。

下午,省医院骨科团队参观了空间材料科学与技术实验室,双方团队成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研讨了医工结合研究模式、研究方向和项目申报等具体内容。通过本次交流会,双方初步达成共同建立人体医用材料与临床应用技术研究中心的合作意向,也议定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建立常态化的交流机制和更为紧密的合作关系。通过此次交流,双方将扩展学院和实验室的研究方向,深化医工融合,有望在人体医用材料的研发和临床应用等领域取得新的突破和丰硕的成果。

(文:耿德路;审核:杨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