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与后勤集团物业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物’赋春光,‘植’此青绿”植树节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阅读次数:日期:2024-03-12

春风拂柳校园暖,植树添绿正当时。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开展生态育人、劳动育人主题教育。在西安市第十一个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周来临之际,3月12日上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与后勤集团物业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物’赋春光 、‘植’此青绿”植树节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师生们在长安校区理学院楼外参加植树护绿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绿化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后勤集团物业服务中心主任、物业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党员;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部分党支部书记、党支部支委及部分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后勤集团物业服务中心杨斐老师给大家介绍了种植树苗的技巧和要点,随后,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种下了一棵棵生机勃勃的桂花树苗。师生们分工协作,挥动铁锹、扶正树苗、填土踩实、提水浇灌,一番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现场不时响起师生们的欢声笑语。新栽的树苗在和煦的春风中傲然挺立,为初春的校园增添了生机和活力,大家都讨论着“楼前读书声,桂花香满园”的美好景象。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播下一片新绿,种下一园希望,待未来美景如画。通过本次植树活动,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号召全体师生积极参与植树护绿行动,深入践行“习近平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全面倡导“德智体美劳”全面育人理念,引导教职工扎根工作岗位,坚守育人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犹如种下的树苗一样,同时,教育广大学生爱护校园环境,厚植向上向善文明新风尚,为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杨文琪,图:杨婷,审核:晁小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