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联合学院工会、马克思主义学院机关党支部 开展“‘绒’绽芳华·匠心传承”主题活动

阅读次数:日期:2024-03-06

人间三月好春光,砥砺征程展风采。3月6日下午,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教职工的文化自信,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联合学院工会、马克思主义学院机关党支部在长安校区理学院454会议室开展“‘绒’绽芳华·匠心传承”主题活动。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樊文迪、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主任郭雅楠、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办公室副主任马晓娜及两院部分女教职工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专职组织员杨文琪主持。

活动伊始,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樊文迪简要介绍了活动的重要意义。他表示,举办此次活动能够弘扬美育精神,陶冶生活情操,促进教职工之间的交流与互动,进一步丰富学院精神文化生活,并希望教职工们能够锚定学校“127”目标,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教育、科研和管理工作中。随后,经验丰富的非遗文化指导老师给教职工们讲解了非遗绒花的历史文化背景、优势特点、创新成果和制作过程等内容。

当手工技巧与自然美学邂逅,瑰丽的花朵将在手中绽放。参与活动的教职工们聆听了指导老师的详细讲解,现场进行了“创作”,大家拧紧绒棒、精心修剪,用彩色扭扭棒、缤纷奶油胶绘出自己的艺术作品,不一会儿,一朵朵鲜红明媚的石榴花在大家手中绽放,寓意大家像石榴籽一样团结一心、紧密相连,完美彰显了党组织强大的凝聚力、号召力。

以花之名,共赴花事。此次活动,通过非遗绒花,让教职工深刻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用艺术创造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提升文化修养、丰富文化生活。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树立高度的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立足工作岗位,传承工匠精神,为非遗的传承播撒希望的种子,以更加积极的行动、更加饱满的姿态推动学校“127”目标、推进“双一流”学院建设,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文:杨文琪;图:付聪慧;审核:晁小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