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2024年新学期重点工作研讨会

阅读次数:日期:2024-02-27

岁序更新,龙跃春回。2月27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友谊校区毅字楼218会议室召开2024年新学期工作研讨会,围绕学校“127”发展目标和相关要求,开展了专题研讨、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新学期任务目标。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院长助理及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晁小荣主持。

会议伊始,翟薇院长向大家传达并深入学习了学校李言荣书记在2024年寒假务虚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宋保维校长作的题为《统筹推进科技创新与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报告精神,带领大家全面学习了《2024年西北工业大学工作要点》文件精神。会中,她安排部署了2024年学院重点工作,并强调,当前学院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机遇难得、挑战并存,要紧紧围绕学院目标责任制指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结合新一轮岗位聘任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更高层面上谋划事业,在更宽领域上开展合作,在更深层次上推动工作,强特色、筑高峰,扎实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随后,领导班子成员围绕目标责任制指标任务,结合2024年重点工作的思路举措,分别从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就如何高效落实,展开了交流研讨,在思想上行动上达成了共识。

最后,晁小荣书记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树立系统思维。要站在物理学院全局高度,综合考虑发展方向,深化理论武装,强化思想引领,把牢政治方向,进一步提升系统思维,要坚持党建引领,将目标责任制的相关要求和任务指标传达到每位教职工,以更强作风标准,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的精气神。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卡脖子的问题,把握新时代育人规律,立足学科特点,建立长效机制,结合目标责任制任务书,突出核心工作特色,勇担责任、勇挑重担,始终保持“永远在一线、永远在状态、永远在前列”的工作态度,形成育人合力。三是突出目标管理,强化监督检查。聚焦怎么干,新学期工作多、时间紧、任务重,广大教职工要主动作为、相互补位,树立大局观念,紧盯任务、夯实责任、明确要求,用好用足校院政策,系统推进、重点突破,充分发挥考核评价监督机制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深入推进党建与学院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学院科学管理、队伍建设、效能提升等方面优势,找准工作抓手,创新方式方法,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实现“学校127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文:杨文琪,图:马晓娜,审核:晁小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