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动态 -> 正文

物理学院领导拜访知名院友王小力教授

阅读次数:日期:2021-04-02

3月23日上午,物理学院党委书记杨铭、办公室主任孙卫东前往西安交通大学,拜访物理学院知名院友王小力教授。

王小力教授1978年2月进入我校物理专业班学习,1982年毕业后留校任教,1985年调至西安交通大学,先后历任西安交大物理系副主任、党委统战部部长、学科办主任、新疆大学副校长(挂职)、西安交大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书记等,2019年不再担任领导职务。王小力教授是国家教学名师、《大学物理》课指委副主任兼课程思政委员会主任,多年深耕《大学物理》教学一线,即便在担任校领导期间也仍然坚持亲自上《大学物理》公共课。退出领导岗位后,王小力教授又创办《学科建设》杂志,负责西安交大医工交叉推进工作,担任教育部和陕西省党建、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多个专家组成员,同时在光信息、微电子等领域开展高水平科研和人才培养。

王小力教授对学院领导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王老师非常高兴地回顾在学校学习、工作的经历,回想起学习时的很多老师和同学。他表示非常感谢母校的培育,母校的教育和身边的很多师长、同学,给他后续工作以很多的帮助。他也一直很关心母校发展,与物理学院很多教师经常性交流,对物理学院青年教师成长、教学成果培育也给予了很多支持和指导。学院领导对王小力教授对学院的关注、支持表示感谢,欢迎王教授更多关心、支持物理学院发展,也诚挚邀请王小力教授来学院围绕物理学科发展、青年教师成长、课程思政等对学院予以指导,王教授欣然答应。王小力教授也介绍了西安交大物理学院基本情况,并就物理学科发展、教学质量提升、青年教师培养、学校发展规划、新校区建设运行等内容与学院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

(文、摄影:孙卫东/审核:杨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