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群动态 ->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

阅读次数:日期:2021-07-17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党委宣传部针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的及时跟进学、前后贯通学、联系实际学等要求,7月12日至14日,西北工业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专题教育培训班学员来到红色革命圣地井冈山,开展了“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魏炳波院士、党委书记杨铭、副院长(主持工作)翟薇及各支部、各系、中心学科带头人、青年教师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学活动。

开班仪式上,党委书记杨铭同志做了开班动员讲话,并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学习井冈山历史,真切感悟井冈山精神,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学习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通过学习弘扬井冈山精神,接续奋斗,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立足物理学院发展建设实际,建功立业新时代,努力建设一流学院。

研学过程采用专题讲授课程、红色研学现场教学及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学习党史、锤炼党性、修养党性。

党员同志们听取了原中共江西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陈春明教授讲授的《井冈山道路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专题党课,系统学习了在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带领下,坚持工农武装割据,创建的第一个革命根据地的艰辛历程和伟大的井冈山精神,实地参观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黄洋界保卫战旧址、茅坪八角楼等革命圣地,听取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教师、红军后代等讲述伟大革命历程,全体学员还共同唱响《义勇军进行曲》,重温了革命年代的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坚持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并最终坚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这是井冈山精神的核心。通过学习,全体学员深入领会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和井冈山精神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增进了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更加清楚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使我们加深了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加深了对党的理论的理解和认识。

党史如明灯,照亮前行之路;党史如号角,激发奋进之力。一次正当其时的精神洗礼,一次坚定信仰的政治淬炼,一次以上率下的学习热情,将进一步推动物理学院党的建设向更高水平发展。

(文:师玉静/审核:杨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