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群动态 -> 正文

物理学院党委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 评议考核大会

阅读次数:日期:2020-12-31

12月29日上午,物理学院党委召开了2020年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评议考核组由学院党委委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和党外人士代表组成,还特别邀请了人文与经法学院党委书记张清江和化学与化工学院“支部书记工作室”支部书记张宝亮参加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铭主持,物理学院所有师生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首先,杨铭介绍了学校关于此次考核的要求和学院关于考核的方案。根据方案,物理学院现有5个教职工支部和12个学生支部中的3个教工党支部和4个学生党支部进行现场述职,其他支部进行书面述职。现场述职的7位支部书记围绕本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情况、抓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情况、特色工作和下一年度打算等方面,以PPT形式汇报了本年度支部书记抓党建情况。述职结束后,专家组进行了点评发言,各支部、教师代表、党外人士代表等也一一做了分享交流。两位特邀专家还结合巡视巡查中容易发现的问题和“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的经验体会介绍了有关情况。与会评委还对书面述职报告进行了审阅评议。

最后,杨铭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各位支部书记对本次述职评议经过了精心的准备,汇报了本年度所做的党建工作,达到了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专家的点评指出了我们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不足,对我们有很多的启发、借鉴。杨铭强调,支部书记既是责任,也是组织和党员的认可,是重要的荣誉。下一步,希望各支部从规范日常工作、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关注结合阶段热点开展学习教育、策划特色活动、创先争优、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努力工作。学院也将从组织领导和资源保障等方面继续发力,努力推动学院党建再上新高度,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这一伟大时刻。经评审组评议,光信息支部等六个党支部被评定为优秀,学院办公室等11个支部被评为良好。

(文图:师玉静/审核:杨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