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群动态 -> 正文

基础物理中心党支部近期成功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阅读次数:日期:2020-11-20

11月18日,基础物理中心党支部在理学院院楼举办了主题为“学习抗美援朝历史,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的党日活动。支部书记李晓光老师首先带领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了《西北工业大学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指示等精神,使全体党员进一步了解了中央、学校党委关于加强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要求。随后李晓光书记作了题为《上甘岭精神永垂不朽》的党课报告,讲解了上甘岭战役的背景、主要过程、重要意义。报告中结合黄继光等英雄事迹和《上甘岭》、《英雄儿女》等电影片断,以及大量的历史知识,着重介绍了抗美援朝中一系列英雄事迹,把大家拉回到那个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伟大场景中,用众多英雄事迹激励全体党员立足新时代、奋力创先争优。随后,在李晓光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用不同颜色的纽扣,制作“廉洁”、“一心向党”、“爱国”为主题的纽扣画,用以致敬和缅怀先烈、强化纪律意识,激发奉献精神;随后,成员们围绕抗美援朝历史故事以及中央和学校党委的政策要求进行了热烈研讨;最后,所有成员跟随电影画面合唱歌曲《我的祖国》,活动在深情激昂的歌声中结束。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感染力强,参与人员均表示获益匪浅。

(文图:李晓光/审核:杨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