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群动态 -> 正文

民进西工大总支科普帮扶走进蒲城重泉村

阅读次数:日期:2020-10-29

9月27日,在民进西工大总支主委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杨德兴和委员于勇(陕西省第二人民医院院长)的共同策划和精心安排下,由副主委栾新刚带队,民进西工大总支联合陕西第二人民医院的杨福泉等多位主任医师,共同前往陕西省渭南市蒲城重泉村开展科普帮扶和义诊活动。

活动前期,民进西工大总支与重泉村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沟通,考虑到重泉村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较多的实际情况,最终决定以义务会诊和科教科普的形式开展活动。活动当日,民进西工大总支与重泉村村两委进行了亲切座谈,详细了解重泉村村民生活状况和实际需求,之后,陕西省第二人民医院专家们在村主任的带领下,为留守老人们义诊。会诊中,专家们一丝不苟,细心检查老人们身体健康状况,耐心解答各种问题。同时,民进西工大总支会员们为村民进行科普宣传,为村民耐心细致地讲述与解答相关防骗、防盗和急救常识等问题,纠正村民们原有的一些错误的做法,指导村民们用科学生活,提高防范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会员们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日后要继续发挥人才优势,积极履行职责,立足本职,服务社会,努力双岗建功,展现民进会员风采,为学校和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