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群动态 -> 正文

秉承理韵、薪火相传,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教师荣休仪式暨教师节座谈会

阅读次数:日期:2020-09-10

春华秋实,木铎声响。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9日下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隆重举行教师荣休仪式暨教师节座谈会。2020年退休的两位教师、工作整10年和20年的七位教师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杨铭主持。

a2a1b3e4c920ea439981beed3c1d490

首先,杨铭书记对荣休老教师为学院的发展和建设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希望各位老师继续关注学院的发展建设,为学院“双一流”建设出谋划策,预祝老教师身体健康。翟薇院长向两位老师表达了节日的问候,也感谢两位老师对自己的帮助,表达了自己对两位老教师深深的敬意。院长和书记为退休教师赠送了荣誉纪念奖杯并献花。一个奖杯一捧花,表现的是学院对退休教师所作贡献的充分肯定,表达的是学院师生对老教师奉献精神的敬佩,承载着老教师对学院发展的殷切希望。

随后,两位荣休老师分别做了发言。刘老师表示看到学院建院以来日新月异的发展,看到院长对学院未来发展的规划,看到新入职的海内外优秀青年一代的精神风貌,他感到非常鼓舞人心,非常提振士气。作为退休教师,听到学院取得的成绩,非常的震撼,也会继续关注学院的发展。叮嘱青年教师要利用好现在的大量资源努力提升自身业务水平,要学习学习再学习,只有这样,物理学院才能创造更大辉煌。奥老师在发言中也感慨学院发展历程,他说自己见证了学院从弱到强,从不完善到完善,学院发展突飞猛进,同时作为一个好老师是每个教师一生都要去学的课程。通过两位教师的发言我们感受到的是老教师教书育人精神,在教学思想上不放松,是老一辈教师带给我们的传统美德,希望我院教职工继续保持这个传统。

随后,几位工作整20年、10年的教师也先后发言。他们在发言中感慨时光飞逝,感谢学院为自己的成长提供的良好环境以及各位前辈对自己提供的帮助,表示会以工作满20年、10年为新起点,梳理个人目标,科学规划未来,继续向各位优秀教师请教,向他们看齐,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努力在未来的十年、二十年做出突出业绩。多位老师在座谈中回忆往昔,畅想未来,把工作历程中的大情小事与大家分享,一些老师满怀深情地回忆起刚报到时的场景和工作中的点点滴滴,谈及前辈对自己工作生活上的帮助时,在场的诸多教师被这些回忆感动得热泪盈眶。

af0cf4060866b6f1ed7f0ba16998a0c

最后,杨铭和翟薇在总结讲话中讲到,随着我们国家发展地越来越强大,学校发展地越来越好,我们物理学院也紧随时代大潮,各位老前辈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风险,值得我们后辈学习;面临教育的新要求新变化,科研教学也在发生着重大变化,但不变的是教师们教书育人的初衷,不变的是代代传承的严谨的理学精神,希望青年教师不忘初心,结合个人擅长与特色,用一种追求极致、做出特色的标准在教学科研岗位书写新的工作业绩。

“一支粉笔,书写公诚勇毅;三尺讲台,传述三实一新”,此次活动充分肯定了退休教师为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也为青年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我院为老教师赠送荣休纪念杯,为老前辈献花,传承一种精神、体现一种理念。最美不过夕阳红,老同志们就是物理学院的知识宝库、经验宝库、精神宝库。“物”实求真,秉承理韵,薪火相传,荣休仪式为学院发展凝聚了力量,传诵了美德。

(文:师玉静/张灵静 审核:杨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