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群动态 -> 正文

理学学院联合组织开展“扶贫一线学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阅读次数:日期:2020-07-06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7月3日,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带领部分教师党支部书记、院办党员十余人赴鄠邑区余下街道灵山寺村开展主题为“扶贫一线学扶贫”的主题党日活动。西安市科技局派驻鄠邑区余下街道灵山寺村驻村工作队队长仇寅虎、西安市优秀驻村第一书记关盛元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物理学院副书记王洲航书记主持。

在座谈会上,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啸川和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莉分别领学了《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驻村工作队向与会同志介绍了中央、省市关于脱贫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帮扶政策,灵山寺村扶贫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工作中的体会经验。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铭也介绍了前期参与扶贫工作的情况和工作中的体会。与会同志一边听取驻村工作队介绍,一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开展了深入、热烈的研讨,并不断就贫困户认定标准、致贫原因、驻村工作情况、帮扶方案、如何确保脱贫不返贫等积极发问,还参阅了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日志等。通过交流讨论,与会同志深刻认识到一是脱贫攻坚是党中央和全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是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体现,全党上下齐心协力,体现出对决胜脱贫攻坚的坚定决心和信心;二是各级党组织、政府、干部率先垂范,动员全社会各方力量广泛参与,付出巨大的人力物力投入;三是正是通过各级政府、各级工作队、各级帮扶干部一点一滴的努力,针对一人一户的不懈努力,才使得每年1000万贫困人口逐步脱贫,扶贫工作取得重大成效;四是在脱贫攻坚过程中,通过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也激发出众多贫困户自强不息、主动作为的动力,为确保贫困户不返贫、形成长久发展能力提供有力保障。座谈中,多位参会同志深有感触地说,我们也出身农村,没想到在距离我们这么近的地方还有贫困户,更没想到中央和各级政府、这会各界为了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做出这么大努力,一线工作的同志做出这么大的付出,深受教育,非常感动。大家也纷纷表态要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本职工作,为全国全党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做出应有贡献。多个支部书记还主动与驻村工作队负责同志联系,以后组织本支部到一线学习脱贫攻坚工作。



随后,党员同志们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教育活动。面对鲜红的党旗,数学与统计学院聂玉峰院长作为领誓人,带领所有党员一起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

座谈会后,与会同志一行参观了为贫困户新建的住房,为工作队和部分贫困户送去了慰问品,实地调研依靠社会各方力量为灵山寺村建设的农业产业园项目,详细了解灵山寺村在脱贫攻坚工作上所取得的成绩。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与会同志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重要讲话和中央关于脱贫攻坚战略决策的认识,也进一步强化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坚定了立足岗位多做贡献服务社会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