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群动态 -> 正文

理学院组织参观“陕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

阅读次数:日期:2020-06-12

10月19日下午,理学院组织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赴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参观了“陕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 并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就展以“辉煌壮丽七十年 追赶超越再出发”为主题,共设家国情怀、追赶超越、不忘初心三大板块,着重讲述了三秦大地70年来的发展成就。

本次展览的三个内容板块,在7000平方米展陈面积、1000米展线长度、17处体验场景的展馆里,选择不同历史时期的珍贵图片近千幅、实物展品近400件,充分运用声光电等多媒体科技展示手段,全方位立体化呈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领域取得的显著成就,以及三秦百姓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

党的七大开幕、开国大典、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等一个个场景,西迁和三线建设等一幅幅照片,3D打印机实物、5G应用场景,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航线网络图,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吉祥物,不同年代英模人物、道德模范及普通家庭的合影留念,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方面的资料图表,吸引了每个人的目光。抚今追昔,深刻感受新中国从屹立东方、改革开放到走向复兴的70年不平凡历程。在讲述西工大成就展区,大家驻足良久,拍照留念。

此次观展让党员干部内心深受震撼和鼓舞,同时对陕西的历史、经济、文化有了更深更全面的了解。大家均表示将始终坚守应有的初心和使命,以饱满的政治和工作热情、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本职岗位做好各项工作,争取用更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