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群动态 -> 正文

理学院召开教师荣休仪式暨从教整十年纪念座谈会

阅读次数:日期:2020-06-12

为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增强教师职业神圣感和光荣感,引导广大教师牢记“立德树人”使命,鼓励青年教师学习弘扬老一辈教师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巩固践行主题教育要求,1月10日下午,理学院隆重举行教师荣休仪式暨从教整十年纪念座谈会。2018年、2019年退休教师代表和从教整10年、整20年、整30年教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书记杨铭主持。

座谈会伊始,杨铭书记宣读了自2018年下半年以来退休教师名单和至2019年年底从教整10年、整20年、整30年教师名单,对各位老师多年来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教书育人、为学院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洪振宇副院长向与会老师介绍了学院2019年的工作进展与所取得的成就。他表示各位老师为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付出了汗水、奉献了青春,对退休教师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杨铭、洪振宇和青年教师代表向退休教师罗春荣老师和车刚明老师敬献纪念杯和鲜花。罗春荣老师和车刚明老师分别发表荣休感言。两位老师深情地回顾了自己几十年来从数学系、物理系直至理学院学习、工作的点点滴滴,都表示自己十分热爱教师这份事业,在工作中真诚对待学生,严谨对待学术,在教学与科研中享受着教师这个职业给自己带来的幸福,现在虽然退休了,但仍然会继续关心学院的发展,做好青年教师的引路人。

与会的其他老师们也纷纷表达了对两位老师退休的依依不舍之情,感谢他们在教学、科研以及其他方面对晚辈的指点和帮助,并祝福荣休教师们身体健康,幸福美满。与会的从教满整10年、20年和30年的教师也发表感言,既对学校和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深感欢欣鼓舞,也回顾了从教以来的心路历程和工作体会。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将努力向退休的老教师献身教育、精益求精的优秀品质学习,总结从教以来的经验、教训,以此为个人新起点,以学院组织机构调整、深化人才培养改革、推进学院管理改革等为契机,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使命,矢志献身人才培养,在本职岗位上做出突出业绩,为学校和学院“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

教师荣休仪式是学院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的一项重要举措,既是为了表达学院对退休教师的感谢和人文关怀,同时也是为了让青年教师亲身体会老教师对教育事业的无私付出,让广大教师接受一次“师德师风”的洗礼。今后,教师荣休仪式将成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的新载体,在建设“四有”好老师队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