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群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党委、理学学院联合党委共同参加 “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月”法规政策联合宣讲会

阅读次数:日期:2020-06-29

为进一步加强全体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道德意识、纪律意识,让党员干部明道德、守底线从而增强廉洁意识,校纪委组织开展2020年“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月” 法规政策联合宣讲于5月29日通过腾讯会议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海兰、理学学院联合党委书记杨铭、近三百名教师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杨铭书记主持。

会议首先由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海兰讲话,并对宣传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张海兰副书记代表校党委对开展好“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月” 法规政策联合宣讲活动提出要求:一是在认识上,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落实,坚持以活动促进各项工作的完成;二是在理念上,形成以德立人,追求高线的宣教格局,发挥先进典型引领作用,让党员干部学有榜样、行有示范、赶有目标,以案警示,不触红线,以实际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三是在机制上,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学校党委、各级党组织担负主要责任,校纪委牵头主抓,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四是在形式上,各级党委党总支可根据自身特点,创新宣传载体,丰富展现形式,探索广大师生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新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加强自身修养,培树优良家风,以好家风促进好作风,以好作风来涵养党风教风学风。

宣讲活动由学校各职能部门组成宣讲团,精心准备。党委教师工作部《师德师风相关制度宣贯》、科学技术研究院《学校学术道德相关政策制度宣贯》及《科研业务网上办理宣讲》、研究生院《研究生教育政策宣贯》、国际合作处《教职工因公出国(境)政策宣讲》、招标与设备采购中心《货物及服务类合同签审政策及注意事项》、财务处《科研财务政策解读》、发展规划处《“双一流”专项资金申报及管理政策解读》、纪委办公室《案例警示教育》,共同组成了本次宣讲内容,对于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各位教师通过职能部门的联合宣讲对党纪党规和学校政策法规有了深入的了解,也对相关职能部门的业务更加熟悉。会议最后教师们纷纷对于此次职能部门联合宣讲团各位宣讲成员认真负责的宣讲表达感谢。理学学院联合党委教师在会议结束后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活动不仅解答了教师们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也进一步加强了党性修养,对于今后的工作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