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介绍 -> 正文

材料物理专业

阅读次数:日期:2020-06-22

培养目标:培养在材料科学方面掌握坚实物理学原理和方法,能够在材料、信息、能源、航空航天等领域从事科研、应用、管理等工作的拔尖创新人才。

核心课程设置:力学、电磁学、光学、原子物理学、基础物理实验、设计性物理实验、分析力学、复变函数、数学物理方法、电动力学、热力学与统计物理、量子力学、固体物理学、电工技术、电子技术、物理化学、激光原理与技术、非晶与准晶态物理、材料分析与测试技术、纳米材料与技术、材料制备与性能、凝聚态物理讲座。

专业特色: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陕西省特色专业。本专业依托材料物理与化学国家“双一流”学科、超常条件材料物理与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陕西省空间材料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以空间材料科学、智能材料物理、低维材料物理等学科前沿方向为引领,使学生掌握材料科学基本原理与技术以及坚实的物理学理论与方法,具备在材料物理科学技术领域开拓创新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