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介绍 -> 正文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

阅读次数:日期:2020-06-22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物理学理论基础,系统掌握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的专业知识,并融入电子技术和计算机技术进行创新研究和新技术开发的拔尖创新人才。

核心课程设置:力学、电磁学、光学、原子物理、复变函数、数学物理方法、数字电子技术基础、电动力学、热力学与统计物理、量子力学、固体物理学、激光原理与技术、半导体光电子器件、光电技术、光波技术、信息光学、光学测试技术、光纤技术、数字光信息处理、光有源器件、光电成像器件及应用、现代光学设计基础、液晶光学与器件。

专业特色: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专业以陕西省光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陕西省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光学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和超常条件材料物理与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科研教学平台为依托,以国家在航空、航天、船舶、电子等重要国防科技及现代信息技术领域发展的需求为导向,围绕光学和光子信息获取与处理、光纤技术与光纤传感、微纳光电子器件、激光技术及应用等前沿科学问题,通过具有本校特色的系统课程教学、实验训练、科研和生产实践等培养环节,全方位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实践能力,为国防事业和国家高技术行业培养优秀的光电信息专业创新人才、研发骨干和工程技术管理专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