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风采 -> 正文

校领导与强基计划学生代表座谈并讲授专题思政课

阅读次数:日期:2021-09-13

9月8日上午,学校强基计划学生代表座谈会在长安校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张炜与22名学生代表交流并讲授专题思政课。副校长杨益新,研究生院、教务处、党委学生工作部、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教育实验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张开富主持。

会上,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分别从培养思路、现状、展望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各自强基计划班的培养模式和组织方案。与会的2021级新生代表分享了选择西工大和强基计划的理由,从能力培养、生涯规划角度交流了今后的学习生活及未来职业规划。2020级学生汇报了一年来的学习感悟、收获、计划,并对学弟、学妹们的学习、生活和全面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

张炜对同学们进入西工大强基班学习表示祝贺和欢迎,并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他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强基计划宗旨是招收一批有志向、有兴趣、有天赋的青年学生进行专门培养,为国家重大战略领域输送后备人才,希望同学们心怀“国之大者”,肩负历史使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认真学习,为将来成才报国打下坚实的基础,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文:韩寅奔/审核:王克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