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留学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留学项目 -> 正文

我院第三届在线暑期国际学堂“计算光学测量”顺利结课

阅读次数:日期:2020-08-28

2020713日至18日,南洋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钱克矛(Kemao-Qian副教授为我校学生开设的题为《计算光学测量》(Computational Optical Measurement)在线暑期国际学堂顺利结课!作为首次开课课程,学生们感受颇多。

吴计:非常高兴有机会能参与到学校组织的这些讲座活动中,作为一名研一新生,我并没有太多的科研经历,而这次的讲座恰好能让我提前体验科研的过程和乐趣。这其中包括对一个全新领域的聆听和学习,如:自己搜集文献,总结并做出汇报等等。尽管这门课程所涉领域和我的专业相关性不高,但我认为这些能力的习得都会对我将来的学习、科研有很大帮助。

另外,老师的课程不仅局限于这门课程本身的内容,而是向我们扩展了很多相关知识、技术,还有很多科研方面的经验或者建议等等。这些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对于我来说也是非常珍贵的收获。

最后感谢学校和老师给我们带来的讲座。钱老师本人非常温柔,他讲的很多事情都开拓了我的眼界,让我对未来的研究生生活有了初步规划。如果有机会的话,希望可以去读钱老师的博士。

翟佳明:南洋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钱克矛副教授给我们带来了为期六天的暑假课堂,期间我们收获颇丰,不仅仅是专业知识的学习,还有包括科研精神、文化素养等。从钱老师的身上,我们看到了科研的魅力,也对西安、对唐诗有了更深的了解和喜欢!

在课堂上,钱老师总是鼓励我们大胆发言、积极互动,能够比较好的调动课堂气氛,并时不时在课堂上分享一些唐诗,共同欣赏一下西安曾经的辉煌和壮美。课堂期间,我学习了光学干涉的基本内容和原理以及图像处理和并行计算,对相关公式进行了推导并在课堂上进行了公开汇报!


期间,钱老师也给我们布置了课后作业,让我们对他早期发表的论文进行批判性的阅读,并从中找出不符合规范或者有问题的地方,以此锻炼我们对于论文的阅读能力、训练我们的批判性思维,从而提升我们的科研素养。

在最后,钱老师将我们分成若干组并布置了相关作业,让我们进行团队分工协作,并在最后一节课上进行公开汇报。通过这次汇报,不仅锻炼了我的团队分工协作能力,也让我看到了其他优秀同学的汇报,了解了自己同他们的差距,让我有了进步的动力和方向。

总之,在钱老师的课上,我学到了很多。在此,感谢钱老师、学院、学校,和并肩学习的同学们!

(编辑:刘毓璟/审核:毛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