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联合研究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理学院与荷兰特文特大学合作又上新台阶

阅读次数:日期:2020-08-12

(2017年12月12日  11:40  谢彦博)

2017127-8日,校长汪劲松教授带队访问了荷兰特文特大学,双方校长就共建纳米流体与界面国际联合实验室签署了合作协议,举行了该校两位著名教授的聘任仪式,参观了该校共享实验平台,并举办了人才招聘宣讲会。


荷兰特文特大学(University of Twente)与西北工业大学的合作自始于上世纪90年代,我校原数学系主任李学良教授是获得该校博士学位的第一位中国学者。到目前为止,已取得特文特大学博士学位并且在理学院工作的教授共计7位。经过多年发展,目前特文特大学与我校的合作已经拓展到物理、电子工程、计算机等多个学科领域。

联合实验室签字仪式

127日下午200,汪校长与特文特大学校长Thom Palstra教授共同签署了依托理学院的纳米流体与界面国际联合实验室,协议内容包括合作研究、联合培养、共同申请项目等各个方面。这一协议的签署为双方在纳米流体技术与界面科学研究提供了合作基础和研究平台。该国际联合实验室的中方负责人为理学院青年千人谢彦博教授,其毕业于特文特大学电子工程系,已在《Nature Communications》、《Nano Energy》等多种高水平国际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

教授受聘仪式

127日下午330举行了教授受聘仪式,汪校长为Albert van den Berg教授颁发了西北工业大学顾问教授聘书,为Jan Eijkel教授颁发了西北工业大学讲座教授聘书。随后参观了两位教授的实验室以及特文特大学的公共实验平台Nanolab

Albert van den Berg教授是芯片实验室、微纳米流体专业领域世界级大师、荷兰皇家科学院院士,获得过荷兰科学、工程、艺术最高个人成就奖,担任多个该领域顶级期刊编委以及国际会议主席。Jan Eijkel教授是纳米流体领域的开创人之一,目前担任国际著名期刊《Microfluidics and Nanofluidics》的主编,已在多种高水平国际期刊如《Nature》、《Nature Nanotechnology》发表多篇研究论文。

人才招聘宣讲

128日下午200,理学院党委书记代富平和谢彦博教授在特文特大学举办了人才招聘宣讲会,20多位留学生参加了此次宣讲会。代书记介绍了理学院的总体状况和学校的人才引育政策,特别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在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方面的各种举措,希望能够通过引进特文特大学的优秀学者,进一步加深与特文特大学的科研合作,谢彦博教授也结合自己青年千人的申报经验和在我校工作的切身体会,耐心回答了各位学者提出的问题。


荷兰特文特大学简介

特文特大学是荷兰教育部直属重点研究型大学。它是荷兰三大顶尖理工大学联盟(另外两所为代尔夫特大学和埃因霍芬大学)和欧洲创新型大学联盟成员之一,同时也是荷兰唯一的一所校园式综合大学。作为国际领先的研究型大学,特文特大学为最具天赋的学生提供启发性的学术环境,致力于融合社会科学和工程科学,并提供高品质的教学和科研。特文特大学虽为荷兰13所国立研究型大学中最年轻的一所,但却被公认为荷兰最顶尖的高等学府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