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与航空学院联合开展“赓续红色血脉,传承航天精神”主题教育实践研学活动

阅读次数:日期:2023-05-26

为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积极落实学校“教师素质提升计划”,5月26日下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侯泉文及院长助理、办公室主任、党委组织员、党支部书记、青年教师代表联合航空学院师生等30余人,赴航天六院液体动力展示中心,开展“赓续红色血脉,传承航天精神”主题教育实践研学活动。

航天液体动力展示中心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展示中国航天液体动力发展历程、发展成就的综合性展览馆。两院教职工抵达目的地后,受到西安航天发动机有限公司经营开发处处长刘广续的热情接待,在展示中心讲解员的带领下,两院教职工系统了解了航天精神和液体动力文化的发源与发展,现场感受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航天液体动力发展历程,取得的创新成就。展馆中的一件件展品、一幅幅图画向大家述说着几代航天动力人的艰苦奋斗,创新超越的创业历程和航天精神不断孕育发展的过程,让大家深受触动、深受鼓舞。

参观结束后,刘广续与两院教职工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就航天液体火箭发动机技术优势和研制情况,以及科技成果转化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通过此次联学共建活动的开展,两院教职工深刻感受到航天人不忘初心、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航天精神、科学家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将航天精神融入到教学工作当中,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杨文琪,图:钮荷雯,审核:晁小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