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开展“学思践悟新思想,青春奋斗新时代”微党课比赛

阅读次数:日期:2023-05-24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党员讲好新时代奋进故事,5月15日晚,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理苑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学生微党课比赛。本次微党课比赛以“学思践悟新思想,青春奋斗新时代”为主题,旨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赛促学、以赛启思,以赛传声,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提升学习效果。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师生融合党支部的7名学生党员参加,党员同志们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自身学科专业和实践经历,借助精心制作的课件,通过声情并茂的讲述,分享自己的感悟与收获,为在场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生动的“精神食粮”。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由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系第二党支部左嘉乐同志分享的《掌握信仰之光,启航中国梦》拔得头筹,充分展现了物院学子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将青春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时代担当。现场评委对各位同志讲授的微党课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通过举办本次微党课比赛,拉近了学生党员与党课之间的距离,从“听”党课变为“讲”党课,同志们以自身实际行动,在学院党委搭建的“微党课”平台上,不断加强文化和精神上的追求,践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文稿:景小虎,杨文琪,图片:王灵杰,审核:晁小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