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联合数学与统计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公文写作专题培训

阅读次数:日期:2023-05-22

为切实提升学院办公室人员公文写作技能和规范化水平,5月19日下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联合数学与统计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在友谊校区勇字楼701会议室组织开展公文写作专题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学校办公室文秘政研科陈从军老师主讲,会议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办公室副主任马晓娜主持。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全体办公室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陈从军老师以《公文写作与公文审核》为题,从“公文定义及种类、学校常用公文撰写、公文审核要求与职责、公文审核八步法、常用文稿起草”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公文写作的特点和要求。他结合自身多年在学校办公室实际工作中的一些公文案例,分享了公文写作中常见的易错点和方法,干货满满。他强调,公文写作是一个长期学习、积累的过程,要坚持多看、多悟、多练、多改,才能提升公文写作水平。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务实高效,对加强院办工作人员的公文写作规范、提升公文写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办公室将陆续通过系列培训交流活动,提升学院的管理服务水平,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图文:马晓娜;审核:晁小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