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教学研究活动

阅读次数:日期:2023-05-22

为了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学院本科教学质量,5月17日上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学院楼454会议室举办教学研究活动,学校教务处处长王海鹏、学院副院长侯泉文、院长助理李东及2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分为三个环节:一、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教材出版经验交流;三、本科教学动态交流。

首先,郑建邦老师介绍了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重要性、比赛的要求及本次比赛的三位评委。接着,孙立勋、王兵、冀若楠三位教师分别以“杨氏双缝干涉”、“质点的角动量和角动量守恒定律”、“静电场高斯定理”为题进行了讲课,评委从选手的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方法、教学设计、板书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考评。最终冀若楠老师荣获一等奖,后续将代表学院参加陕西省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在教材出版经验交流环节,赵建林老师从主讲过的课程、编写教材情况、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的关系以及如何编写教材四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强调编写教材除了要写好教案、多读同行教材外,还要注重将课程教学视为科研基本功的训练过程。

最后,王海鹏处长围绕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学队伍建设等方面,对我院近几年本科教学情况进行了全面分析,就学院本科教学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侯泉文副院长对教务处长久以来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学院将重新审视本科教学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深入分析原因,明确工作方向。今后学院将继续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优化整合教学资源,不断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图文:付聪慧;审核:侯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