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恰青春、正奋斗,争做优秀新青年”主题教育思政课

阅读次数:日期:2023-05-16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升师生的政治理论学习水平,5月15日中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理学院报告厅开展“恰青春、正奋斗,争做优秀新青年”主题教育思政课。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理论宣讲团成员曹瑜教授,讲授题为《以人民为中心: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体性原则》思政课,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学习,思政课由学院党委组织员杨文琪主持。

曹瑜从“以人民为中心”的主体性原则、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存在之基、构建之径、价值旨归等方面深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刻内涵,并向师生介绍了人类命运共同体中的中国理念、中国方案和中国担当,增强了师生对未来发展的信心。最后交流环节中,曹瑜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解答了同学们很多疑惑。在场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让我们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增强了政治意识及理论基础。今后要在平时的学习工作中,深入践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智慧,在学习工作中可堪重任、赓续前行。

通过本次思政课学习,使师生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有了全面深入的理解,开拓了视野,提高了认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师生应将结合实际、立足本职,树立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价值观,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图:杨文琪,审核:晁小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