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赴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阅读次数:日期:2023-05-14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学院师生廉洁自律意识,5月12日下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学院师生一行近20人前往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以“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为主题,让师生感受到以科技感教育场景,沉浸式教育体验,以案说法、以案释纪,这里已成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重要载体。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师生们依次参观了省(请你思考)、心(不忘初心)、律(铁打党纪)、诫(沉痛教训)、儆(警钟长鸣)、光(方向指引)、率(榜样力量)、进(全新篇章)、诺(照镜自警)九大板块,展厅内容以正面教育和反面案例相结合的方式,一张张图片,一段段视频,给师生上了一堂鲜活的廉洁教育课,在场师生接受了前辈们的精神洗礼,感受到了树立理想信念的重要意义;同时,反面案例触目惊心,给师生们敲响了警钟。最后,学院党委组织员杨文琪带领全体师生党员们进行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师生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郑重地、坚定地表达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引导学院师生在思想上“划红线”、在行为上“明界限”、在生活中“敲警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工作中恪尽职守,严守各项党纪党规,为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院风学风打下了坚实基础,切实用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文:杨文琪,图:杨文琪,雷晓维,审核:晁小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