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研究生基础前沿课程建设交流座谈会

阅读次数:日期:2023-05-11

为深入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全面落实《西北工业大学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行动计划》,进一步推进学院研究生基础前沿课程建设工作,5月10日上午,学院在454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研究生基础前沿课程建设交流座谈会。会议邀请了第一批建设基础前沿课程的数学与统计学院王俊刚副教授、赵俊锋副教授、周丙常副教授3位相关课程负责人,学院刘亚红教授、姜碧强教授、甘雪涛教授、邢辉副教授、侯泉文副教授等5门基础前沿课程建设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主管研究生教学副院长尹剑波主持。

首先,数学与统计学院3位课程负责人从前期准备工作、教学大纲的设计、培养方案的制定、选课环节的把控、课程考核方式及课程总结等全方面分享了在课程建设实施方面积累的经验。接着,甘雪涛教授、刘亚红教授等负责人就自己在课程建设过程中碰到的上课方式、大纲制定、课程运行等方面可能存在的问题和疑问进行了咨询,双方开展了热烈的讨论。最后,副院长尹剑波做了总结。

通过此次交流座谈会,学院各位基础前沿课老师表示受益匪浅,明确了后面课程建设的重点工作,为进一步推进学院研究生基础前沿课程建设指明了方向,为下面排课和开课准备工作提供了基础。

(文:张灵静;图:李转;审核:尹剑波、晁小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