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专题思政课

阅读次数:日期:2023-04-2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4月26日下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理论宣讲团成员蒲瑶教授讲授“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专题思政课。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党委组织员、各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学院部分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思政课学习,思政课由学院党委委员宋坤主持。

蒲瑶教授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为题,从分析文化脉络、讲文化应用、做文化传承、重文化创新共四个方面,讲述中华文化发展历程,培养师生家国情怀。结合工作实际和生活实践,她从全球化与世界历史的视角,用丰富多彩、生动有趣的方式及案例阐述了文化自信自强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性,并就如何推进文化自信自强进行了分享。同时,围绕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要求、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形势、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新征程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做了系统阐述。

随后,党委委员宋坤代表学院对蒲瑶老师精彩的授课表示感谢。他表示本次思政课主题鲜明、立意深远,详细阐述了中国制度、中国治理、中国模式和中华文化脉络传承发展的路径。他希望在场师生能够坚持全面学、深入学、系统学,将学习实效转化为推动学习和工作的动力。

在最后的交流环节中,在场师生与蒲瑶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师生们纷纷表示,本次思政课收获颇多、受益匪浅,让大家对家国情怀、文化自觉、文化自信有了深入的认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也将借助学院为师生发展搭建的平台和桥梁,拓宽视野、加强交流,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文:杨文琪;审核:晁小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