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23年新年贺词:自信自强 勇毅前行

阅读次数:日期:2022-12-31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日月其迈,岁律更新。值此2023年即将到来之际,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向关心支持学院事业发展的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诚挚的问候、最衷心的感谢和最美好的祝愿!

即将过去的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岁月不居,天道酬勤,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院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深入推进学校四个“行动计划”和学院“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学院在党建、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各方面都呈现出了欣欣向荣的新气象。

这一年,我们守正创新,党建引领坚强有力。学院持续深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落实学校“四个行动”计划和学院“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强化落实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创新党建活动方式,深化党建和业务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学院党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顺利完成学院巡视整改工作,学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安全和谐氛围初步形成。

这一年,我们牢记初心,攻坚克难,学院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落实“四个一流行动计划”为指引,加强学科顶层设计,在师资队伍建设、一流人才培养、加强学科建设、提升科研水平等方面成效显著。2022年学院屡创佳绩、捷报频传,入选国家杰青1人、海外优青1人;获批陕西省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应用物理学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获批陕西省基础学科 (液体物理) 研究中心;获批陕西省自然科学一等奖2项 ;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科学奖1项;入选陕西省“三秦学者”创新团队1项;获中国材料研究学会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项;获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人;获王大珩光学奖1人及其他卓越成果。回顾过去,令人鼓舞,以上成绩的取得,是全院师生智慧、心血和汗水的结晶,在此学院向全体师生致以衷心的感谢!

潮头登高再击桨,同心奋进新征程。2023年,是学校奋力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是学院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我们将不负时代,只争朝夕,彰显西工大物理人的光荣与梦想,诠释西工大物理人的奉献与担当,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奋力书写一流大学建设的新篇章!

最后,衷心祝愿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衷心祝愿老师和同学们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2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