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格物致知”南山讲堂青年教师规划与发展座谈会成功举办

阅读次数:日期:2022-12-08

为贯彻落实中央、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做好人才项目申报工作,提高积极性。12月2日下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长安校区理学院楼454会议室举办“格物致知”南山讲堂青年教师规划与发展座谈会,人事处副处长张忻、人才发展与培养办公室科长杨妍、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青年教师代表共30余人参会。座谈会由副院长毛东主持。

会议伊始,院长翟薇代表学院对人事处张忻副处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学院师资队伍和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鼓励青年教师通过这次座谈会,了解国家、学校的各项政策,结合实际,找准定位,制定发展计划。

随后,人事处副处长张忻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及校人才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坚持党管人才”原则,“队伍建设、体系建设”两条主线,“思想政治引领、战略人才引育、管理机制提升”三大工程的总体思路,人才队伍建设成效全面解读了学校《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他强调已形成的校院联动、精细专业、人尽其才、竞相迸发的人才发展环境和氛围给青年教师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和机会,希望青年教师抓住机遇,对项目申报充满信心。

接着,人才发展与培养办公室科长杨妍从人才计划背景政策、申报要点和培育思路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她表示“四级联动”的人才培育体系,从学校统筹谋划、学院优化布局、团队精准帮扶到个人规划形成的合力,将加快教师发展。

交流讨论环节,就青年教师提出的评审导向、申报渠道、评审侧重点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临近座谈会尾声,副院长毛东对学院教师提出殷切期望:青年人应当建立自信,主动“走出去”,多交流,推荐自己的科研成果;瞄准国家战略需求,提前布局,潜心研究,产出高水平“代表作”;根据自身优势特点,提前规划发展蓝图。

此次座谈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青年教师申报项目的积极性,也为学院进一步落实校人才培养行动计划提供了强大支撑。

(文:钮荷雯;图:马晓娜;审核:晁小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