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与北京理工大学物理学院成功举办物理教学交流座谈会

阅读次数:日期:2022-11-25

11月23日,在我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与北京理工大学物理学院召开了线上物理教学交流座谈会。会议由我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侯泉文和北京理工大学物理学院院长助理李军刚共同主持,两校2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座谈会。我校教务处傅茂森副处长、韩寅奔主任、北理工物理学院郑宁副院长出席了会议。

侯泉文副院长和李军刚助理对两院的基本概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其后我院李东、杨超舜两位老师代表学院介绍了《大学物理》、《大学物理实验》的课程建设、教学组织等情况。北理工《大学物理》课程负责人胡海云老师和《大学物理实验》课程负责人刘伟老师则介绍了北理工两门课程的开展情况。

其后,双方就课程建设思路、公共课程开设、线上线下教学模式、学院教学管理制度、学生培养方案、学生创新实践活动和创新能力培养、教材建设、强基学生培养等多个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此次交流座谈为双方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提供了新的思路。

侯泉文副院长表示,北京理工大学物理学院在物理教学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取得了显著的成果,期待两校能够开展更深入的交流和合作、互帮互助,促进两校物理教学水平持续提高;并提议两校成立物理教学联合团队,为未来进一步教学交流合作提供机制基础。郑宁副院长对相关提议表示高度支持,并表示,经过本次座谈会,双方对彼此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期待后续两院进一步推动教学合作交流,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共同打造一流物理教学团队。

(文:付聪慧;审核:侯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