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研究生指导经验分享交流会

阅读次数:日期:2022-11-16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研究生导师指导水平,全面落实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于2022年11月15日在454会议室组织举办了研究生指导经验分享交流会。化学与化工学院主管研究生教育副院长顾军渭受邀在本次会议上进行了研究生指导经验分享交流,会议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尹剑波主持,学院青年研究生导师参会。

顾军渭教授分享了自己担任研究生导师数年来的心得与感悟。他谈到,导师不仅是一个称号,更是一个重要岗位和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与担当。作为导师,要认真把握学生的成长规律,分析总结人才的培养规律,关注学生的自身发展目标与研究生的人才培养目标是否匹配,通过言传身教,使学生树立起崇高的理想信念并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同时,要对学生严格要求、宽严相济、因材施教、以身作则。要引导研究生充分利用好在校期间的学习机会,打牢基础,沉淀好自身能力。顾军渭教授以自身事例谈育人经验,用风趣幽默的语言,生动、有感染力地诠释着这份崇高的事业。

定期开展研究生导师培训,是学院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手段。此次研究生指导经验分享交流会,对强化青年导师队伍建设,提升青年导师指导水平,切实落实导师第一责任人职责,促进导师与研究生关系和谐发展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为学院培养优秀的研究生人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曹文宇、尹剑波;审核:晁小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