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联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观看红色影片《我们的七月》

阅读次数:日期:2024-03-22

重温革命历史,汲取奋进力量。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3月22日下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联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共同开展“赓续红色血脉,牢筑使命初心”主题活动,组织师生集中观看了重大党史题材影片《我们的七月》。

影片以扶眉战役为背景,结合现代纪实采访与历史重现,再现了扶眉战役的过程,讲述了第一野战军这一成长于中国人民解放事业中的英烈群体,刻画了人民解放军英勇顽强、不畏牺牲的光辉形象,展现了解放军战士们为了祖国和人民前赴后继、感人至深的战斗细节和战友情谊。观影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深切感受着革命先辈极具魅力和亲和力的风采以及热血战争场面带来的震撼和鼓舞。观影活动现场师生热情高涨,大家全心投入观看了这部感人至深的红色历史题材电影。

观影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观看,感受到了那段英雄岁月的艰辛与感人,认识到了红色历史的丰富内涵,激发了内心深处的爱国情怀。今后将以革命先辈为榜样,铭记革命前辈英勇顽强、不畏牺牲的光荣事迹,认真进行党史教育,深入学习文化知识,把个人培养成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文:杨文琪,图:南剑波,审核:晁小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