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二届翱翔青年学者论坛诚邀海内外青年才俊

阅读次数:日期:2021-06-21

一、论坛简介

西北工业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二届翱翔青年学者论坛拟于2021年6月28日在陕西西安召开。本次论坛旨在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促进学科交叉与学术创新,增进相互合作与信任,加深学者对学校、学院的全面了解,促成青年人才来院共谋发展,积极推动西北工业大学“双一流”建设,竭诚欢迎海内外青年才俊参加。

二、论坛时间

2021年6月28日

三、会议形式

本次论坛将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

四、报名条件

1.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治学严谨,学风正派,团队精神和创新意识较强,具有良好的师德师风和职业道德修养;

2.年龄不超过40周岁,身体健康,具有海内外大学博士学位,达到学院各学科准聘副教授以上引进要求,在相关领域已取得一定成绩或具有良好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人才。

五、学科领域

材料物理与化学、物理学(凝聚态物理、光学)、光学工程及其他相关学科研究领域

六、申请程序(报名截止日期:2021年6月25日24:00

1.符合条件的海内外学者提交求职信、个人简历以及三项代表性学术成果。

2.学院将于6月27日前向受邀学者发送邀请函。

3.受邀学者收到邀请函填写回执并确认是否参会。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马老师

联系电话:+86-29-88431652

联系邮箱:mxn@nwpu.edu.cn

学院网站:http://physics.nwpu.edu.cn/


西北工业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招聘公告

西北工业大学坐落于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古丝绸之路起点西安,是一所多领域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研究型、国际化大学,拥有国际国内有影响力的学术专家及高水平学术交流发展平台,位列全国顶尖大学前列。

学院概况

西北工业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前身是1987年创建的应用物理系。2003年应用物理系与应用数学系、化学工程系合并为理学院,2019年11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正式成立。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现有教职工116人,其中教授、研究员34人,副教授、副研究员和高级工程师47人,拥有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重大人才工程、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国家级青年人才、省级教学名师等国家级和省部级人才20余人.经过多年发展,学院已经形成了一支师德师风卓越、教学科研水平卓著的高水平教师队伍。

学院聚焦物理学国际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围绕材料物理与化学、物理学、光学工程等领域开展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着力打造特色鲜明、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强大学科群。学院设有材料物理、应用物理学、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三个本科专业,其中材料物理和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应用物理学专业获批为陕西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材料物理与化学二级学科博/硕士点、物理学和光学工程两个一级学科博/硕士点,材料与化工和电子信息两个专业型硕士点,以及材料科学与工程、物理学、光学工程三个博士后流动站。材料物理与化学为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和国家重点学科,光学工程为陕西省重点建设学科,物理学进入ESI全球学科排名前1%。

学院建有超常条件材料物理与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光场调控与信息感知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陕西省空间材料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陕西省凝聚态结构与性质重点实验室、陕西省光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等五个一流水平的研究平台,以及用于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的陕西省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学院曾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以及多项省部级科研奖励。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项目、重大项目、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以及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等多项国家级重大项目,近五年累计科研经费到款1.2亿元,学院师生在Science,Physical Review Letters,Nature Photonics,Nature Communications和Advanced Materials等顶尖国际期刊上发表高水平论文700余篇。

面向未来,学院将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不断强化高层次师资队伍建设,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充分发挥对优势工科的引领和支撑作用,着力打造高水平研究型国际化学院,努力为西北工业大学建设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做出更大贡献!

招聘领域

根据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发展需求,在材料物理与化学、物理学、光学工程等相关领域,热忱招聘海内外优秀人才加盟。

序号 学科名称 主要招聘方向
1 材料物理与化学 (1)材料化学与新型功能材料与器件(2)特种金属材料设计与相变物理(3)生物医用材料及其临床应用技术(4)计算材料科学与材料基因组
2 凝聚态物理 (1)空间应用物理(2)智能材料与软物质物理(3)薄膜与低维体系物理(4)氧化物自旋电子学(5)凝聚态光物理(6)超常条件应用物理学
3 光学 (1)微纳光子学(2)信息光学(3)光纤光学(4)激光物理
4 光学工程 (1)光场调控与计算成像(2)微纳光子器件与技术(3)光纤传感原理与技术(4)激光器件与技术(5)光电信息材料与器件

引进类型及支持措施

基本条件: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高等教育事业,恪守学术道德和教师职业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有关法律规定,品行端正,身心健康。

一、领军人才

在所从事领域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成就,有带领本学科赶超或保持国际先进水平的能力。相关待遇一事一议。

二、青年拔尖人才

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40周岁。在海内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或知名企业研发机构有正式教学或科研职位。在所从事领域获得国际国内较高学术成就的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

长安校区
年薪 51万(税前,含公积金)+社保待遇等约6万/年
+奖励绩效+科研等其他收入
工作条件 科研启动经费一事一议;聘为教授,按学校相关政策评聘导师资格
生活待遇 人才周转房+安家费30万(税前)+住房补贴约3万/年
可享受优质附属中小幼教育资源

三、翱翔海外学者

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达到学院、学校准聘教授岗位标准。已在相关领域崭露头角,为同龄人中的拔尖人才,具备成长为学科领域青年带头人的潜力。

长安校区
年薪 准聘教授岗位年薪+5万津贴/年+社保待遇等约6万/年
+奖励绩效+科研等其他收入
工作条件 科研启动经费:理工类100万
聘为准聘教授,按学校相关政策评聘导师资格
生活待遇 安家费20万(税前)+住房补贴约3万/年
可享受优质附属中小幼教育资源

四、优秀青年学者

具有博士学位,准聘教授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准聘副教授一般不超过35周岁,助理教授一般不超过32周岁;具有明确的研究方向,在学术和科研工作方面取得一定成绩,表现出较好的学术发展潜力。


准聘教授 准聘副教授
年薪 36万(税前,含公积金)+社保待遇等约6万/年 26万(税前,含公积金)+社保待遇等约6万/年
+奖励绩效+科研等其他收入
科研启动经费 理工类20万 理工类20万
生活待遇 安家费10万(税前)+住房补贴约3万/年 安家费6万(税前)+住房补贴约2万/年
子女可享受学校优质附属中小幼教育资源

五、博士后

获得博士学位(一般在取得博士学位3年内)、年龄35周岁以下;有较强的科研能力、明确的科研方向和较大的发展潜力。

长安校区

特别资助博士后 常规博士后
年薪 27-29万(税前,含公积金)+社保待遇等约5万/年 22-24万(税前,含公积金)+社保待遇等约5万/年
+其他收入
其他资助 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香江学者计划、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等
生活待遇 在站期间可享受优质附属中小幼教育资源

应聘方式

请将应聘材料整合成一个PDF文档发送至学院联系人邮箱,文件名请命名为“姓名--学科领域--应聘岗位”。应聘材料应包含求职信、个人简历以及代表性学术成果等。

联系方式

联系人:马老师电话:+86-29-88431652

邮箱:mxn@nwpu.edu.cn

学院网站:http://physics.nwpu.edu.cn/


(文:马晓娜/审核: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