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成功举办“人人讲党史”演讲比赛

阅读次数:日期:2021-10-29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学校和学院“人人讲党史”活动安排,1026日晚,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人人讲党史”演讲比赛在学院报告厅成功举行。

本次比赛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助理肖鼎新、辅导员曾超、航海学院团委书记崔晓、柔性电子研究院团工委书记翁洁娜、马克思主义学院兼职辅导员李水担任评委嘉宾。经过前期推荐报名和预选,共有20位同学参加比赛。此外,还有近百名学院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学员们作为观众观看了比赛演出。

在肖鼎新作开场致词后,各位参赛选手在精心准备的PPT与动人的音乐的伴奏下为我们讲述了革命英烈们的光辉事迹。从嘉兴南湖的红船精神到抗美援朝的爱国精神,从四渡赤水的万里长征到凤凰城的浴火重生,从为人民服务的张思德同志到时代楷模张桂梅老师。每位选手都以饱满的热情,为我们讲述了建党百年以来千千万万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筚路蓝缕的奋斗征程,同学们声情并茂的讲述向我们展现了他们内心深处对党和国家最真挚的感情。

比赛中还穿插了党史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答题,不仅赢得了精美的小礼品,也学到了党史小知识,受益匪浅。

比赛最后,评委们对选手们的表现作了精彩点评,赞许了同学们积极参与的态度以及优秀的表现,同时也指出了比赛中同学们的不足之处和良好建议,并对同学们提出了鼓励。

比赛共评比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5名。推荐获得一等奖的2名同学参加学校“人人讲党史”比赛。获得一、二、三等奖的10名同学还将组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党史宣讲团,现场颁发聘书,他们将把党史宣讲活动继续在同学之中深入开展。

本次演讲比赛是学院开展“人人讲党史”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开展党史演讲,引导同学们在读懂党史、理解党史、讲好党史过程中,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比赛获奖名单:

获奖

姓名

演讲题目

一等奖

宗媛媛

致敬抗美援朝英雄

王时宇

四渡赤水出奇兵

二等奖

李雨欣

回望百年党史,感悟先烈精神

张姝睿

献生命之火,燃革命之炬

廖沛智

党之命运,工大之使命

三等奖

徐盾

立足当下,放眼未来

强莘桐

为人民服务

朱哲凯

小小红船承千钧,闪闪红星耀万方

孟佳琛

凤凰涅槃-凤凰城的浴火重生

丁骁炜

党史上的十月一日

优秀奖

王萌

致敬英烈,复兴中华

侯莉萍

党的光辉历程

李太杰

心胜

王旭瑶

共产党的光辉历史

任慧玲

砥砺奋进,继往开来

(文字:黄子轩;审核:王洲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