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礼敬吾师”教师节表彰大会

阅读次数:日期:2021-09-12

为加强师德传承,在学院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教师爱岗敬业、立德育人的工作热情,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10日下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以“物理学院‘礼敬吾师’教师节表彰大会暨教师荣休仪式”为主题的庆祝活动。

学院领导、2020-2021学年物理学院优秀教师、荣休教师、从教整10、20年教师代表及2020年9月至今新进青年教师等近30人参加活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铭主持。

会议首先由翟薇副院长(主持工作)宣读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2021学年优秀教师表彰名单。学院领导为2020-2021学年中在党建工作、立德树人、社会服务等工作中业绩突出的团队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并献花

随后,学院领导为2021年从教41年、光荣退休的程建荣老师和从教整10年、20年的老师献花和赠送纪念品,学院领导对荣休教师数十年的工作付出和奉献表示了崇高敬意和真挚感谢。

座谈会上,荣休教师回顾了自己从工作到退休的41年从教历程,勉励年轻人兢兢业业、认真刻苦把本职工作做好。与会教师从自己刚刚踏入教师行业的懵懂,到点滴的积累,不断地提升,到今天取得的成绩等进行了交流。获奖老师表示会继续努力,做好立德树人、指导学生和社会服务各项工作。青年老师们纷纷表示,深刻认识到自己从博士到教师身份的转变,意识到这里面沉甸甸的责任,将努力向老教师献身教育、精益求精的优秀品质学习,感谢团队前辈、同事和学院对大家的支持和关怀,并表示在今后会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借鉴老教师的宝贵经验,继续积极的投身于教学、科研工作中。

翟薇指出,受表彰的老师都是学院立德树人的先进典型,各位教师对教育事业满腔赤诚,对教学充满热爱,对学生深切关爱,她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杨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各位老师要按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不断提升自己。学院第一次设立院内荣誉并进行表彰,主要是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大家能够传承老教师的精神,受表彰的同志再接再厉,在立德树人、科研工作和学院发展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在翟薇副院长的带领下,新进青年教师举行从教宣誓。6名新入职教师举起右拳,进行庄严的入职宣誓,进一步激发了教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营造弘扬尊师风尚的节日氛围“为教师节亮灯“活动

同学们为老师送上鲜花和节日贺卡

(文:马晓娜;审核:杨铭)